首页 > 期货 > 期权 > ETF期权短期波动加剧

ETF期权短期波动加剧

期货日报2015年04月30日09:31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鉴于后期市场仍有上行空间,建议采取逢低买入虚值看涨期权或牛市价差策略。由于短期趋势的不确定性,持有现货的投资者可以采取卖出认购期权来锁定盈利。

经历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近期上证50ETF高位振荡整理。在经历短期的盘整后,中长期看上证50ETF期权仍有上行动力。

认购认沽期权波动率相对稳定,各合约总体成交较上日有所缩减。上证50ETF期权认购合约周三涨跌不一,但变化幅度均不大,短期认购期权价格振荡整理。认沽合约同样涨跌参半,短期内认沽期权价格仍延续前期的弱势,但跌势较前期大幅减缓。认购合约中,当天成交量最高的5月认购3200合约涨0.45%。认沽合约中,当天成交量最高的认沽5月3200合约跌2.8%。

5月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区间大约在40%—55%之间,5月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区间大约在45%—50%之间,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升。总体上,期权隐含波动率处于高位且相对稳定。从波动率曲线来看,尚未见到明显的套利机会。认购认沽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与30日历史波动率相比较,处于偏高的状态。市场对于后市的恐慌程度有所加剧,波动率偏高的情形短期内仍将持续。

从50ETF的表现来看,多空双方博弈较为激烈,市场波动较大,市场处于历史高点,短期振荡有加剧的趋势。为了避免短期波动带来损失,建议买入跨式或宽跨式组合的策略。鉴于后期市场仍有上行空间,建议采取逢低买入虚值看涨期权或牛市价差策略。由于短期趋势的不确定性,持有现货的投资者可以采取卖出认购期权来锁定盈利。

作者单位:民生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