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汽柴油将迎“两连涨” 每吨上调300元左右

汽柴油将迎“两连涨” 每吨上调300元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09:4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回升,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两连涨”已属板上钉钉,预计每吨上调幅度可达300元左右。

新华社记者王凯歌 董时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回升,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两连涨”已属板上钉钉,预计每吨上调幅度可达300元左右。

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2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8.56%。根据目前变化率情况测算,自4月2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上调,每吨上调幅度可达300元左右,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上调约0.23元。

美国运营油田钻井数连续下降,市场预期美国页岩油开采企业将放缓节奏,此外中东地缘局势紧张,国际油价近期大幅回升。WTI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六连涨,4月9至16日的六个交易日内分别上涨12.5%和15.2%,之后国际油价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不足以对计价期内均价形成较大影响。

随着国际油价的回升,追踪国际油价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运行在正向区间,幅度持续扩大,因此国内成品油预期上调幅度随之不断拉宽。

金银岛分析师李婉认为,近期国内成品油市场利好消息占据主导,原油保持积极的上扬态势,后期或继续处于反弹趋势中,对国内市场支撑作用明显。

上调预期提振油市行情。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表示,近期全国汽柴油价格维持稳中窄幅上涨走势为主,其提振因素主要来自于成品油上调预期的临近。4月油市行情表现虽整体不乐观,但受到成品油两次上调预期提振,主营整体销售进度仍好于3月份,部分地区主营单位目前销售进度可达80%以上。

对于国内成品油后市,金银岛表示,目前宏观经济走势不佳,汽柴油刚性需求并无实质性改善,本轮上调窗口开启前,国内各地主营已提前消化利好消息,部分地区主营汽柴价格甚至挂至批发限价。且临近月底,各地主营为追赶销售任务,或将继续维持高挂低出政策。同时近期中间商备货充足,后期将陆续退市观望,市场进入短暂消库阶段,市场购销气氛将逐渐转淡。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