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平煤神马与中电国际投资70多亿建超洁净燃煤电厂

平煤神马与中电国际投资70多亿建超洁净燃煤电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7: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平煤神马集团和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70多亿元,建燃煤机组。4月20日,双方在郑州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李丽静 马意翀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国际”)将共同出资70多亿元,建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4月20日,双方在郑州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协议,这次投资兴建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平煤神马持股45%。项目将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燃煤烟气处理技术,排放指标达到燃气发电的排放标准,属超洁净排放,预计于2018年投入运行。该项目每年可消耗平煤神马电煤500万吨,占到该集团目前电煤总量的五分之一,是平煤神马迄今为止最大的煤电一体化项目。

平煤神马是一家以煤炭、化工为主营业务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拥有煤炭产能6000万吨,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

中电国际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旗舰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大型发电厂,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