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强力度降准 大宗商品受益

中国强力度降准 大宗商品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0日16: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有色金属很难趋势性走强,但降准预期的出现会使有色板块,尤其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有色板块的波段投机频率会有所增加。

民族证券驻北京宏观经济分析师朱启兵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是意外之举,如果经济增长压力持续,则下一步举措将是调降基准贷款利率。摩根士丹利中国经济指数3月底跌至负1.6,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朱启兵指出,受经济增长前景趋缓的影响,中国商业银行似乎不愿意放款给私人企业,因此本次降准或不足以增加信贷。如果经济数据持续疲软,预料5月份可能再次降息。     

有色金属很难趋势性走强,但降准预期的出现会使有色板块,尤其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有色板块的波段投机频率会有所增加。     

Sieminski上周对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称,“如果伊朗制裁取消,EIA对2016年全球油价的基本预估可能将下调5-15美元/桶。”2016年或2017年将有50万桶至100万桶额外伊朗原油供应,以及到2010年代末甚至有更多伊朗原油供应的前景,是对中期前景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短期期货价格上涨反映出美国钻探活动下降,以及这将削减未来数月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但远期期货价格下滑,更可能体现了伊朗原油供应将抵达全球市场的影响。

解盘:(天通银\新华银)     

周线图上银价自3030反转上涨触及下行趋势压制3415后连续收阴线,呈现下行趋势,MA5及MA10指标拐头向下,空头占优。日线图“M顶”确立后下方已释放1:1比例下跌空间,由于受到3180一线平台支撑银价开始小幅反弹整理,下方多空分水岭为3180—3160,笔者覃泳胜认为若有效下破下方则有机会持续释放“M顶“下跌的空间。MA10基准线仍拐头向下,空头形势较为强烈,日内上方触及MA10仍可介入空单。日内上方关注MA10压制以及前期高点3230—3250,下方支撑关注3200—3180-3160。     

策略:(天通银\新华银)     

3230空,止损3270,目标3190-3180     

3190多,止损3150,目标3230-3250

解盘:(美源油连\新华油)     

原油周线图连续报收阳线,本周开于56.16,K线形态上目前已成功确立“W底”,为阶段性反转信号,副图指标MACD海地金叉形成后快慢线持续拐头向上发展,整体多头较为强烈,若本周有机会见54.1“W底”颈线支撑,笔者覃泳胜认为首次触及可放心介入多单博取反弹利润。日线图上方触及BOLL上轨后连收小K线,开始进入整理修正,4小时图MACD快慢线0轴上方高位死叉后持续向O轴靠拢运行,需时间换空间进行修复,日内操作区间关注前期高低点即可。新华油与国际原油走势一致,下面给出日内操作策略。     

策略:(新华油)     

348空,止损352,目标344-342     

340多,止损336,目标344-346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