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供应过剩规模料下降 但铜价仍难获上涨动能

供应过剩规模料下降 但铜价仍难获上涨动能

汇通网2015年04月16日14: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分析师预计铜市今年将有10.5万吨的供应过剩,之前预估为供应过剩22.1万吨。2016年铜市供应料过剩16.4万吨。

据路透调查显示,由于全球主要的铜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不振,铜价今年料难获得上涨动能,尽管矿场作业受到干扰将令预期的供应过剩量减少一半。

调查还显示,铝价格料也将遭遇阻力,因市场将迎来更多过量供应,而之前对铝市场的预期是今年会出现九年来的首次供应短缺。

分析师亦削减了对镍和铅等其他基本金属供应缺口的预估,并普遍下调了价格预估。

过去三周里针对31位市场参与者的调查预估中值显示,现货铜今年的均价料为每吨6,125美元,较1月时的预估下降了4%,略高于当前价格。2016年铜均价预计为每吨6,585美元。

分析师预计铜市今年将有10.5万吨的供应过剩,之前预估为供应过剩22.1万吨。2016年铜市供应料过剩16.4万吨。

“我们依然看空铜市,尽管主要铜生产商都下调了产出预估,”法国兴业银行的金属研究部主管Robin Bhar说道。

几家矿业公司调降今年铜产量预估,原因包括地质、技术和天气等因素。全球最大的铜产国--智利上月遭遇暴雨,迫使矿厂临时关闭。

Bhar说,中国经济减速料使全球铜需求增速从去年的5%降至4%。中国需求占全球总消耗量的45%左右。

“我们的分析师预估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有30%,所以需求风险偏向下行,”Bhar说。

铜价1月跌至五年半低点,但此后反弹11%。今年迄今铜价仍跌6%。

铝供应过剩状况料持续

分析师1月时预计,汽车和航空产业的强劲需求及产出下降会使2015年铝市供应短缺5.45万吨,但如今他们改变这种预估。

分析师们最新预估显示,今年铝市场供应将过剩3.4万吨,与10月时对去年过剩3.85万吨的预估接近。

“需求下降的同时,供应在增长,”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Leon Westgate称。

周一公布的初步贸易数据显示,中国未锻造铝及制品出口今年迄今跳涨43%。

与此同时,29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LME现货铝今年均价料为每吨1,850美元,较前次预估的1,965美元低6%。2016年料升至2,000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