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金价油价小幅反弹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金价油价小幅反弹

经济参考报2015年04月13日09: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金价和油价上周均以上涨报收。对于油价上涨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技术性因素起到了主导作用;而金价上涨则是得益于,之前连续三天下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

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国际金价和油价上周均以上涨报收。

原油市场上,多项数据对原油价格形成支撑。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8万桶,至940.4万桶,而此前的一周,美国原油产量出现1月以来的首次下降。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0日发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这一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连续18周下降,许多原油开发企业由于石油价格走低而被迫削减相关投资支出。

此外,伊核谈判的不确定性也对石油价格产生支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在德黑兰表示,他对伊核谈判取得的最新进展持谨慎态度。市场原先预期,削减对伊朗的制裁将让更多原油进入本已供应充裕的原油市场。

截至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51.64美元,涨幅为1.67%。2015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元,收于每桶57.87美元,涨幅为2.3%。

国际黄金市场上,黄金价格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

随着国际油价回升,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收于每盎司1204.6美元,涨幅为0.92%,连续第四周实现上涨。

对于油价上涨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技术性因素起到了主导作用。即金价下跌至关键性的技术阻力位触发了自动买盘。但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并未出现任何有利于黄金上涨的消息。

分析人士称,在美联储行将加息的趋势下,美元持续走强近期很难出现逆转,这将使金价一直承压。此外,机构投资者对今年金价走势也普遍看低,并且不排除黄金主力合约年内下破1110美元/盎司、刷新五年低点的可能。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