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煤铁价格持续下跌难见反弹预期

大宗商品周评:煤铁价格持续下跌难见反弹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1日15: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周中,国内市场的动力煤和铁矿石价格仍在下跌,不断创造“新低”。美联储传年内两次加息的预期,顿时让市场震动,因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直接关系到大宗商品的走势。

新华社记者 刘开雄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过去的一周中,国内市场的动力煤和铁矿石价格仍在下跌,不断创造“新低”。而在国际市场,突然传出美联储在年内可能连续两次加息的预期,顿时让市场震动,因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直接关系到大宗商品的走势。

从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情况上看,无论是主力合约还是近月合约,铁矿石期货价格持续下跌的态势难以休止,而10日的近月铁矿石期货合约1505大跌3.97%,直接跌停。主力1509合约也在当日大跌3.14%,报收370元/吨。

目前,铁矿石期货已经连续四周下跌,在上周大跌近10%之后,本周继续下跌2.63%。更重要的是,多数分析师对铁矿石未来价格仍不乐观,预期走势看平居多。

延续黑色品种的颓势,本周动力煤期货也是“跌跌不休”。10日,动力煤期货迎来3.3%的跌幅,逼近跌停板。无论近月1505合约,还是主力1509合约,动力煤期货都呈现大幅下跌的态势,更是在10日报收399元/吨的收盘价,彻底跌破400元的支撑口。

在过去的14周中,动力煤期货共有13周都是下跌,而且跌幅呈不断扩大的态势。在过去的5周内,周跌幅从1%扩大到本周的4.73%,使得整个市场对动力煤价格未来缺乏一定信心。

从分析师们的预测报告上看,动力煤期货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夏季到来,南方水电发电量将大幅增加,同时南方火电厂可能会大量使用进口煤。这种情况让本来就产能过剩的国内动力煤价格更是雪上加霜。但也有分析师指出,这是周期性事件,中期煤炭价格虽难看到反弹机会点,但应该也是最坏的可能了。

在国际市场,著名投资机构富国银行(Wells Fargo)突然对市场表示,美国市场已经准备好迎接美联储今年的两次加息,而不是舆论认为的单独一次加息。而花旗银行方面则坚持认为在年内一次加息就足以应对当前的经济需求。

从总体上看,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消化能力比较充分,除了黄金等直接对冲品外,如有色金属等较为敏感的产品对美联储加息已经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