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观察:认购期权波动率增大

期权观察:认购期权波动率增大

期货日报2015年04月10日09:32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在期权波动率大幅走高的情况下,短线有回落需求。故前期看多头寸仍可长线持有,可以通过买入多份高行权价格期权同时卖出少量低行权价格认购期权构造反向价差来获取波动率回落收益,具体比例可根据建仓时选取期权的Delta之比确定。

周四市场波动明显增加,主力认购期权波动率因此大幅增大,并超过了上市以来最高水平,而认沽期权波动率仅小幅上涨。从主力合约认购期权涨跌幅度可以看出,虚值程度最深的认购期权小幅上涨,其他认购期权均下跌,而认沽期权除几个虚值外均上涨。

期权成交量增加4607手至38033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1910手,认沽期权成交16123手。成交PCR为0.7358,短暂调整后市场看涨情绪再度活跃。分合约来看,随着四月份合约的临近到期,下月合约开始逐渐活跃。

从主力合约来看,认购期权成交量有上涨趋势,而认沽期权成交多集中在平值附近。一方面说明当前投资者仍对指数未来走势抱有期待,买入杠杆较高的虚值认购期权来实现最大化收益,另一方面,平值附近的大量成交说明当前点位压力较大,后市或仍有一定争夺。

短端实际波动率有向上拐头迹象,近期指数到达关键点位,现货日内波动明显增大。认购波动率大幅冲高,创下了主力合约上市以来新高,而认沽波动率仅小幅上升。从历史波动率情况来看,当前认购波动率虽有上行空间,但短时间回归的概率较大。

综上所述,在期权波动率大幅走高的情况下,短线有回落需求。故前期看多头寸仍可长线持有,可以通过买入多份高行权价格期权同时卖出少量低行权价格认购期权构造反向价差来获取波动率回落收益,具体比例可根据建仓时选取期权的Delta之比确定。短线操作者可以适当建立跨式或宽跨式价差来获取波动率下降、时间流逝以及价格滞涨的收益。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