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新西兰启动新年度油气勘探招标

新西兰启动新年度油气勘探招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09: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西兰政府日前宣布,将启动2015年度油气勘探许可国际招标,包括3个近海地块和4个深海地块,总面积超过42.9万平方公里。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政府日前宣布,将启动2015年度油气勘探许可国际招标,包括3个近海地块和4个深海地块,总面积超过42.9万平方公里。

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长西蒙·布里奇透露,公开招标开发的地块分布在北岛和南岛几个油气资源丰富的海盆,其中陆上面积4093平方公里,海上面积约42.5万平方公里。

布里奇表示,新西兰政府希望吸引国际主要油气勘探企业参与投标。他说,新西兰政府将采取有效、透明的招标方式,并在严格法规框架下确保生态环境不受影响。2012年至今,新西兰每年都会进行例行招标,累计发放35个油气勘探许可。

据了解,原油是新西兰第四大出口产品,每年带来7亿新西兰元(1美元约合1.3新西兰元)特许权收益和税收。油气产业去年为新西兰经济贡献28亿新西兰元,创造近1.2万个工作岗位。

市场分析师约翰·基德表示,钻井开发成本约为每天100万新西兰元,新西兰政府允许中标企业最多推迟5年进行勘探,这使得勘探企业有可能避开当前国际油价走低的周期性经济现象。

此次公开招标将持续至9月底,勘探许可有望于12月正式颁布。(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