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老挝南俄5水电站累计上网电量突破10亿度

老挝南俄5水电站累计上网电量突破10亿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10:3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30日7时28分,该水电站累计上网电量突破10亿度,连续安全运行849天,实现了安全、效益双丰收。

新华社记者荣忠霞

万象(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月31日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老挝南俄5发电有限公司获悉,截至30日7时28分,该水电站累计上网电量突破10亿度,连续安全运行849天,实现了安全、效益双丰收。

老挝南俄5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的第一个BOT项目,中方持股85%,老方持股15%,总投资近两亿美元,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于2008年10月开工建设,2012年12月2日投产并进入商业运行期。电站中方特许经营期为25年,生产的电能由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全部购买,根据首年发电情况测算,预计10年内即可收回全部投资成本。

水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减轻下游洪水灾害及发展旅游、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缓解了老挝万象地区的用电压力,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以及中老两国互利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