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头持续逃离黄金市场 实物需求闪烁微光?

多头持续逃离黄金市场 实物需求闪烁微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4: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黄金多头连续第八周逃离黄金市场的背景下,有机构认为,印度婚礼季的到来可能有助于实物需求上扬。目前市场聚焦将于4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金价结束连涨后,又开启连续下跌模式。分析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偏向鹰派打压金价走势。而在黄金多头连续第八周逃离黄金市场的背景下,有机构认为,印度婚礼季的到来可能有助于实物需求上扬。目前市场聚焦将于4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3月30日,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且跌幅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扩大。而在此之前,国际金价刚刚上演“七连涨”,周线也连续第二周走升。

分析认为,28日,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讲话偏向鹰派,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涨,金价则承压下行。耶伦当日在金市收盘后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启动加息进程,之后将采取渐进方式,依据经济发展状况逐步引导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耶伦称:“美联储不能等到达成就业和通胀目标之后才开始加息。”

市场情绪也并未因国际金价连升得到太大改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3月24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COMEX黄金净多仓位连续第八周下降,较此前一周减少346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31653手合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净多头仓位下降,但降幅较上周有所收窄。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9804手,至35121手。

机构对后市走势则产生分歧,根据FX168援引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最新研究称,2015年黄金市场将继续面对困难,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加息将打压金价。该行商品研究主管NicBrown和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预计今年黄金均价每盎司1150美元,明年年底每盎司1055美元。

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商品分析师们表示,尽管目前印度国内黄金需求比较疲软,但由于3月至6月的婚礼季即将开始,需求将会开始增加,金饰的季节性需求会出现,进口也会增多。

根据华尔街见闻援引高盛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黄金和钻石都只剩下20年的可开采储量,2015年或出现“黄金产出峰值”。黄金产量一旦大幅下降,将削弱部分大型储金银行操纵黄金价格的能力。

投资者普遍聚焦后市将迎来的重磅数据。4月3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主流预期为新增非农就业24万至25万人,失业率维持在5.5%,平均时薪增长0.2%。

分析指出,如果数据强劲,可能促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动作将会提前,而非推后,收紧政策。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40美元,收于每盎司1185.30美元,跌幅为1.2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