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净利增54% 中国远洋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净利增54% 中国远洋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31日09:2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财务总监唐润红表示,全年业绩的毛利率由多个业务板块组成,其中集装箱的毛利率同比有大幅增长,干散货业务减亏明显,加上码头和集装箱租赁两块业务比较稳定的毛利贡献,使得实际毛利率有比较大的增长。

经济参考报记者韦夏怡 北京报道

中国远洋最新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幅达54%。董事长马泽华表示,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对于全年业绩影响有限,航运企业经营压力仍在,预计2015年航运市场将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年报显示,中国远洋集装箱运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24%,码头及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18%,集装箱租赁业务收入同比也有小幅增长,但干散货运输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76%,这主要是受到运力和货运量下降的影响。中国远洋全年录得7.03%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了6.2个百分点。对此财务总监唐润红表示,全年业绩的毛利率由多个业务板块组成,其中集装箱的毛利率同比有大幅增长,干散货业务减亏明显,加上码头和集装箱租赁两块业务比较稳定的毛利贡献,使得实际毛利率有比较大的增长。

“2015年的前景仍不容乐观。”马泽华坦言,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航运市场进入需求低速增长的新常态,运力过剩短期内难有根本性改变,预计航运市场低位波动,并持续一段时间。2015年中国远洋的集装箱运输板块将挖掘新兴市场和区域市场潜力,干散货业务将向长期合同发展,通过交叉持股和合资等形式,进行深度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