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上涨 小麦涨4.4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上涨 小麦涨4.4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08: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4.43%。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30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小麦因投资者担忧天气干旱大幅上涨超过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9%;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4.4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6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05%。

市场分析员认为,美国南部平原等主要小麦产区周末迎来降雨,但降雨量稀少,加上天气预报称未来十天没有雨水天气,投资者对于干旱天气影响小麦生长的担忧再起,因为这些小麦正处于结束冬眠需要大量雨水的生长阶段。出于这种担忧,投资者30日大量购进小麦,交易员预估,投资商在30日上午就购进约6000手小麦合约。

美国农业部预计31日发布农产品种植预估报告。分析员认为,投资者在等待这一报告,以决定他们的投资方向,因而30日玉米和大豆交易相对清淡。但大豆在经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后,30日出现逢低买盘而轻微反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