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大商所期权做市商合作测试首周交易活跃

大商所期权做市商合作测试首周交易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0日16:30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豆粕期权做市商合作测试23日至27日已满一周。从交易情况看,首周运行平稳、交易活跃,投资者和做市商参与热情均较高。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豆粕期权做市商合作测试23日至27日已满一周。从交易情况看,首周运行平稳、交易活跃,投资者和做市商参与热情均较高。

首周期权仿真交易共成交2826.88万手,其中看涨期权成交量1851.64万手,占比65.50%;看跌期权成交量975.25万手,占比34.50%。看涨期权较看跌期权成交活跃,符合市场对豆粕期货后市看多的预期。首周参与交易客户数共7469个,其中单位客户数122个(含做市商),个人客户数7347个,市场对仿真交易参与的积极性较高。

做市商方面,首周参与的做市商共成交1435.79万手,占总成交量的50.79%。分析认为,市场一半的成交量由做市商提供,与国外成熟期权市场表现一致,充分体现了做市商作为市场交易的对手方,对提供期权的流动性起到的重要作用。

大商所交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周测试初步检验了期权做市商制度设计以及相关系统等准备情况,在测试余下的几周内,交易所将加强与软件商和做市商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跟踪会员系统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完善期权业务规则和相关系统。同时,挖掘培育优秀做市商,夯实豆粕期权上市基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