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乳山供电打造抗旱春灌“高速路”

乳山供电打造抗旱春灌“高速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11: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家电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3月24日组织人员对10千伏龙角山线进行改造。改造后的线路不仅承载能力大幅提升,而且与10千伏崮头线实现“拉手”供电,为当地农民抗旱用电再添一道保障。

新华社记者滕军伟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电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3月24日组织人员对10千伏龙角山线进行改造。改造后的线路不仅承载能力大幅提升,而且与10千伏崮头线实现“拉手”供电,为当地农民抗旱用电再添一道保障。

龙角山水库是乳山市最大的水利工程,以防洪、农田灌溉、城镇供水为主,灌区覆盖八个乡镇、180个村庄、16万亩农田。担负着库区供电的10千伏龙角山线运行近三十年,线路长、线径细,时常发生故障。为保证水库及农民抗旱用电,春节过后,乳山市供电公司就动手对线路进行改造,将原来50平方裸铝线更换为240平方绝缘导线,提升了线路应对自然灾害能力。

去年冬天以来,乳山地区降水稀少,随着气温快速回升,麦苗愈发喊“渴”。面对持续干旱的形势,乳山市供电公司开通抗旱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办理终结制,简化抗旱春灌用电程序,从派工时间、到达现场时间、恢复送电时限等实行全过程督办,优先办理涉及调水、提水、饮水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用电业务,做到当日申请、次日送电。

公司安装队队长王伟说,公司在严格执行国家排灌电价政策基础上,加强灌溉线路特巡维护,组织人员每天两次对四大水库所在的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建立巡查档案,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建立24小时快速抢修服务机制,做到灌溉用电故障40分钟内到达现场,两小时内恢复供电。(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