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瑞银看好基本金属 尤其是铜、锌和镍

瑞银看好基本金属 尤其是铜、锌和镍

期货日报2015年03月25日10:4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瑞银一直结构性看空中国大宗商品密集度和中国大宗商品需求,但大宗商品行业会有深远的结构性调整,使得其需求有改善空间。中国基本金属的结构性需求前景比散货更有吸引力。相较于铁矿石和煤炭等面临结构性挑战的散货大宗商品,瑞银更看好基本金属,尤其是铜、锌和镍。

法国巴黎银行:尽管目前来看2015年中锌价无法达到预期的2500美元/吨的目标,但其有望在2015年年底或2016年年初达到该水平。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锌今年已下跌4.27%,至2085美元/吨,高库存仍是一个不利因素。法国巴黎银行预期,2016年之前锌价不会大幅下降。

摩根士丹利:铜价对中国需求放缓“高度敏感”。中国房地产与电力行业政策调整值得关注。铜价想要获得提升,中国工业活动的季节性需求要“快速”改善。

瑞银集团:2012年以来,瑞银一直结构性看空中国大宗商品密集度和中国大宗商品需求,但大宗商品行业会有深远的结构性调整,使得其需求有改善空间。中国基本金属的结构性需求前景比散货更有吸引力。相较于铁矿石和煤炭等面临结构性挑战的散货大宗商品,瑞银更看好基本金属,尤其是铜、锌和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