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南华期货美国公司成为CME活跃清算会员

南华期货美国公司成为CME活跃清算会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5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董事总经理Kelly Brown表示,活跃清算会员与非活跃清算会员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可以代理清算其他期货公司清算,而后者只可以为自营做清算。活跃清算会员的要求更高,是真正意义的清算会员。

继去年7月南华美国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华美国)正式成为美国国家期货协会(NFA)的会员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日前批准南华美国公司成为其活跃清算会员。

2013年,南华期货在美国成立了全资下属公司南华美国。南华美国是南华期货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点,是美国期货协会会员的首家中资期货公司,此次南华美国正式成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活跃清算会员,亦是首家获得此资格的中资期货公司。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南华美国成为芝商所第一家具有中资期货公司背景的全面清算会员,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华整体的品牌形象。在全球化进入发展新阶段以及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南华期货将能够更好地为国内实体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内外一体化的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多样、全面化的金融保障。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董事总经理Kelly Brown表示,活跃清算会员与非活跃清算会员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可以代理清算其他期货公司清算,而后者只可以为自营做清算。活跃清算会员的要求更高,是真正意义的清算会员。

去年以来,随着修改后的《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等公布,期货公司“走出去”设立境外分支机构的限制进一步放开,内地期货公司进行境外布局有明显加速迹象。

官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