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0% 柴油大增27.42%

2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0% 柴油大增27.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5: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2.0%,汽柴煤库存环比增长7.53%。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2.0%,汽柴煤库存环比增长7.53%。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16.4%,柴油库存大幅增长27.42%,煤油库存上升8.1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539万吨,环比下滑;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原油产量为1617.9万吨,环比下降。消耗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我国原油加工量为8264万吨。从对主营炼厂观察分析来看,2月份原油加工量环比有所下降。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有所减少。

成品油方面,2月份国际油价反弹回升,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两次上调,加之产量下降和春节长假使得汽油需求明显上升,综合因素导致库存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不过,春节长假对柴油消费的影响正好相反。春节前后各地工厂企业、建筑施工纷纷进入停工放假状态,柴油消费需求萎靡不振,尽管柴油产量环比有所降低,但统计范围内柴油库存依然大幅度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