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不期降雨令印度农业受损

不期降雨令印度农业受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2日12: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印度雨季在5、6月份,这样的气候给农业带来好收成。但今年3月北部地区就迎来较大雨水,令农业遭受不小损失,也给农民生计带来冲击。

新华社记者唐璐 佘勇刚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雨季在5、6月份,这样的气候给农业带来好收成。但今年3月北部地区就迎来较大雨水,令农业遭受不小损失,也给农民生计带来冲击。

印度政府日前表示,约270万公顷冬季作物因大雨受损。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期而至的3月降雨严重损害了主要作物,对印度构成挑战。不过,目前印度有足够的粮食储备。贾伊特利还表示,大雨对农业的影响可能会导致通胀上涨,其他影响还在评估中。

据媒体报道,目前德里和孟买市场蔬菜价格已微幅上涨。此外,一些地区农民生计受到影响,有地区出现农民因农田水涝严重而自杀情况。对此,贾伊特利表示,政府多位部长已奔赴受灾严重地区了解实情,农民也将在近期得到补偿。

有农业学家表示,灾情给印度政府敲响了警钟。农业是风险很大的行业,目前印度还没有建立起有效的保险体系以让农民免受巨大损失。(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