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ETF期权连续上涨波动率稳中有降

ETF期权连续上涨波动率稳中有降

期货日报2015年03月19日08:56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ETF现货市场走势较好,短线或继续冲高。当前无论主力合约和次月合约认购波动率均处于低位,对后市看好的投资者可以继续买入认购期权建仓。日内仍以卖出较为实值的认沽期权作为主要策略来获利。另

周二华夏上证50ETF大幅高开后宽幅振荡,收盘涨1.31%至2.543点。认购期权再度小幅下跌,而认沽期权波动率变化不大,上市以来主力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走势与现货走势保持负相关性。认购期权价格继续全面上涨,但是部分实值期权的时间价值已经消失殆尽。同等行权价格的认沽期权已跌至谷底,当前交易价值已经很低,日内交易可以其他认沽期权。

ETF期权成交量小幅萎缩,减至20246手,处于较低水平上。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1440手,略大于认沽期权成交8801手。分合约来看,次月合约成交比例继续增大。持仓方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159手至57740手,而持仓PCR为0.78,仍在低位运行,反映当前投资者对于后市上行仍有信心。

从主力合约来看,认购期权在平值及两个虚值期权上成交最多,显示当前投资者对于后市仍看好,买入杠杆较大的期权博取收益。认沽期权中仅几个实值期权保持一定交易量,其他较为虚值期权交易价值已不大。

从历史波动率上来看,当前现货波动率仍在低位运行,短期下行空间已经不大,反弹仍需等待。认购期权波动率继续小幅下滑,短线继续下行的空间或不大,当前时点买入流动性较强的认购期权是不错的选择。

综上所述,ETF现货市场走势较好,短线或继续冲高。当前无论主力合约和次月合约认购波动率均处于低位,对后市看好的投资者可以继续买入认购期权建仓。日内仍以卖出较为实值的认沽期权作为主要策略来获利。另外,由于当月合约逐渐到期,未有交割打算的投资者可转向下月合约。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