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满洲里口岸车站首开行对俄果蔬出口货物列车

满洲里口岸车站首开行对俄果蔬出口货物列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7: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18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该局管内满洲里口岸车站15年来首次开行对俄出口果蔬类货物列车,这也是哈尔滨铁路局57年来首次采用俄铁机械化保温车在中国境内组织换装、接运。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该局管内满洲里口岸车站15年来首次开行对俄出口果蔬类货物列车,这也是哈尔滨铁路局57年来首次采用俄铁机械化保温车在中国境内组织换装、接运。

18日10时30分,经过换装作业,一列载有4车196吨蔬菜的3031次列车在满洲里口岸车站出境,经过90小时行驶将到达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站。

本趟出口果蔬货物列车是由福建莆田始发,经由满洲里站出境。由于蔬菜属于易腐货物,对运输条件和时间要求严格。为此,蔬菜货物列车到达满洲里站后,铁路部门立即与海关、边检等部门配合,第一时间办理相关手续以及票据交接、货物换装、海关查验、检验检疫等相关工作,为列车出境开辟了绿色通道。

满洲里口岸每年通过公路出口水果蔬菜约30万吨,从去年开始,通过海运出口俄罗斯的果蔬类货物运量也大幅上升,中俄铁路间一直未参与该项运输。开行果蔬列车,是哈尔滨铁路局发挥“中俄铁路大通道”联通俄欧的运输优势,协调俄铁货运、联运等部门,在地方政府、联检联运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完成的。

据悉,哈尔滨铁路局将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安全快捷、不受天气影响、运价较低、运输能力更大等优势,尝试采用冷藏集装箱等运输工具,常态化开行果蔬班列,经由满洲里口岸站发往莫斯科、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等地。通过打造出口果蔬全程物流服务,进一步促进中俄贸易往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