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中金所就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征求意见

中金所就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征求意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17日10:28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两股指期货征求意见稿显示,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上证5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交易代码为IH;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中证50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200元,交易代码为IC。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3月16日发布通知称,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和规章,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就《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两股指期货征求意见稿显示,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上证5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交易代码为IH;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中证50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200元,交易代码为IC。两期指新品质最低交易保证金均为合约价值的8%,合约月份、每日交易时间、最后交易日、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等其他条款均与沪深300股指期货相关规定相同。中金所表示,各方对中金所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及交易细则的有关意见和建议,需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于2015年3月20日之前反馈至中金所。

本报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