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ETF认购期权再度上涨 认沽期权全面下跌

ETF认购期权再度上涨 认沽期权全面下跌

期货日报2015年03月17日08:41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现货市场热点轮动顺畅,资金面充裕使得后市仍有上涨空间。认购期权的持续探底也使得市场出现较好买点。投资者可以选择买入下月隐含波动率较低的认购期权中长线持有。

周一上证50ETF振荡走高,收盘大涨2.24%至2.510点。期权波动率方面,认购期权波动率再次下跌而认沽期权波动率小幅回升。在价格大幅变动下和临近到期时,波动率对期权价格影响已很微小。故主力合约认购期权价格再度全面上涨,而认沽期权价格全面下跌。由于虚值认沽期权价值较小,跌幅也相对不大。

周一ETF期权成交有小幅回升,但仍维持在上市以来较低水平,仅达到23880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4279手,多于认沽期权成交的9601手,市场看多情绪仍占上风。分合约来看,当月合约继续占据成交的主力位置,但次月合约成交比例开始大幅度提高。持仓方面有小幅上升,其中主力合约与次月合约呈现此消彼长的关系。持仓PCR来看,认沽期权持仓有小幅上涨,短线现货市场或有一定反复。

主力合约来看,认购期权成交主要集中在2.45与2.55两个行权价格的期权上,表明投资者认为当前市场继续保持上涨的概率更大。认沽期权的成交主要集中在几档较为实值的期权上,表明投资者对于当前点位仍存在一定的顾虑,选择去交易有一定内涵价值的认沽期权来对现货做一定保护。

当前历史波动率已在低位运行一段时间,随着两会的结束,现货市场上或有一些事件刺激波动率向均值附近反弹。期权波动率方面认购期权波动率再度探底,认沽波动率小幅反弹,中长期来看也有回归的需求。虽然长期来看波动率下方仍有空间,但短线或企稳反弹。

综上所述,现货市场热点轮动顺畅,资金面充裕使得后市仍有上涨空间。认购期权的持续探底也使得市场出现较好买点。投资者可以选择买入下月隐含波动率较低的认购期权中长线持有。当前市场情况下,日内交易的话仍然以卖出较为实值的认沽期权为主,以获取时间价值迅速流逝和价格上涨的收益。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