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加沙地带八年来首次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

加沙地带八年来首次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3日09: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之间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巴方一侧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有三卡车蔬菜经过该口岸进入以色列。他对以方允许进口巴方农产品表示欢迎。

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加沙(CNFIN.COM / XINHUA08.COM)--巴勒斯坦官员12日证实,加沙地带当天开始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这是八年来加沙地带首次向以色列出口农产品。

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之间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巴方一侧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有三卡车蔬菜经过该口岸进入以色列。他对以方允许进口巴方农产品表示欢迎。

巴勒斯坦农业部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协调人说,以方此举有助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农民逐步摆脱多年来被封锁的困境,有利于当地农业发展。

自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严格封锁,不再从当地进口任何农产品。

今年恰逢犹太历“安息年”。根据犹太律法,以色列境内土地需要休耕。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以色列政府上周颁布政策,允许从加沙地带进口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