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央行:俄罗斯国际储备继续下降

俄央行:俄罗斯国际储备继续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3日09: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俄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自2月27日至3月6日,俄罗斯国际储备由3630亿美元降至3567亿美元,比上一周减少1.7%。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国际储备进一步下降。

俄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自2月27日至3月6日,俄罗斯国际储备由3630亿美元降至3567亿美元,比上一周减少1.7%。公告指出,此次俄罗斯国际储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卢布汇率波动超出预期,俄央行动用部分国际储备以稳定卢布汇率。

俄罗斯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等。俄罗斯国际储备由俄政府和央行共同支配,主要用于应对经济风险。由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俄罗斯经济运行出现困难,国际储备不断减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