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新华每日证券:大盘现阴阳脸 解密主力思维

新华每日证券:大盘现阴阳脸 解密主力思维

天一星辰2015年03月12日16:2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多头趁打新资金冻结期间快速调仓上攻主板,创业板挖下黄金坑,等待打新资金归来接盘,多头甩货进入创业板,这样的逻辑多头已经不止一次使用,故还需摸清主力思维,才能跟住市场脚步。

【政策风向】

>消费投资增速双下台阶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长江证券:推荐恒宝股份

>信达证券:增持招商地产

>通信行业:宽带目标翻倍

【政策风向】

消费投资增速双下台阶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均再创新低。全社会发电量8561亿千瓦时,增长1.9%,继续维持低速增长。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大,专家指出,当前短端利率太高,弱化了降息降准效果,货币政策应继续保持宽松,财政政策也应积极加大稳增长力度。

【盘面回顾】

大盘惊现阴阳脸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在银行板块的强势带动下,大盘早盘较为强势,午后则迎来快速上攻。而创业板则在早盘冲高之后快速回落,一度下跌2.5%。尾盘艰难守住2000点大关。

盘面上看,大盘大幅上涨,银行板块是首要功臣。备案制助推信贷资产证券化,银行股大幅上涨,兴业银行封死涨停,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亦一度涨停。整个板块大幅上涨,气势如虹。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也大幅上涨,互联网券商国海证券领涨,新华保险则以大涨带头。上海国资委改革进入快车道,今日概念股表现尚可,上汽集团、申达股份等均有良好表现。创投最近受到政策利好刺激,南钢股份直线封涨停,北京城建在午后涨停。由于创业板出现回调,P2P、基因测序、国产软件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今日集体下跌调整。

同花顺分析认为,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主板打压了创业板。押大小的行情再度上演,而分析不难发现其中的缘由。多头趁打新资金冻结期间快速调仓上攻主板,而创业板在此时则刚好挖下黄金坑,等待打新资金归来接盘,多头甩货进入创业板,这样的逻辑多头已经不止一次使用,故还需摸清主力思维,才能跟住市场脚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