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去年全球半数以上自然灾害发生在亚太

去年全球半数以上自然灾害发生在亚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0日09:2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去年全球发生的226起自然灾害中,一半以上发生在亚太地区,造成6000多人死亡,7900万人受影响,并给所在地区造成约5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新华社记者李颖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理事会9日在曼谷发布的《2014年亚太地区自然灾害评估报告》,去年全球发生的226起自然灾害中,一半以上发生在亚太地区,造成6000多人死亡,7900万人受影响,并给所在地区造成约5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自然灾害88%属于水灾和地质灾害。印度和中国是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国家。自然灾害2014年给印度带来了270亿美元的损失,占亚太地区全部损失的45%以上;给中国带来230亿美元的损失,占39%。

报告指出,从单项灾害排名来看,中国鲁甸地震位列2014年亚太地区损失最严重灾害的第三位,造成617人死亡,112人失踪,经济损失约60亿美元。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印度洪水和印度东海岸遭遇的强旋风“胡德胡德”,其中印度洪水造成1281人死亡,经济损失16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