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需求走软 农期指数冲高遇

需求走软 农期指数冲高遇

期货日报2015年03月09日09: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易盛农期指数冲高回落主要是受到油脂油料以及软商品价格走势的拖累,市场此前预期的两会政策利好并未及时兑现。尽管短期内农期指数仍将维持窄幅振荡格局,但其在1050附近依旧存在较强支撑。

春节过后,易盛农期指数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2月底站稳1060关口后接连上涨,3月2日单日涨幅达1.40%,触及1092.74的高位,达到自2014年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后指数振荡回落。截至3月6日,农期指数报收于1061.42,周跌幅为1.47%。

3月初,随着市场对巴西卡车工人罢工担忧的缓解以及美国农业部出口报告数据疲软,豆类表现偏弱。油脂价格受其影响也出现下跌,周中菜油振荡下行。目前国内需求季节性走软,短期内菜油或窄幅振荡。在整体豆类表现不佳的背景下,菜粕同样将维持偏弱态势。

受广西提前收榨的利好消息提振,白糖一度大幅上涨。预计这轮快速上涨行情过后,短期内存在回调需求。

周内棉价弱势振荡。尽管棉价存在季节性需求回暖的预期支撑,但短期在多重利空影响下,恐将继续下行。谷物方面,春节过后市场走势趋弱,交投略显清淡,国内需求逐渐归于平稳,短期依旧维持振荡整理态势。

综上所述,易盛农期指数冲高回落主要是受到油脂油料以及软商品价格走势的拖累,市场此前预期的两会政策利好并未及时兑现。尽管短期内农期指数仍将维持窄幅振荡格局,但其在1050附近依旧存在较强支撑。此外,从农期指数对应的期货品种表现来看,强麦成交量较为低迷,近期恐存在从权重商品中剔除的可能。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