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工信部推出工业绿色发展方案

工信部推出工业绿色发展方案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05日09: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3月4日,工信部印发《2015年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3月4日,工信部印发《2015年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给出了2015年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到2015年底,减少煤炭消耗400万吨以上。指导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等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预计全年削减二氧化硫7万吨、氮氧化物6万吨、工业烟(粉)尘4万吨、挥发性有机物2万吨。值得注意的是,《方案》对京津冀地区工业污染极为重视,提出2015年初步建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协同发展机制,完善产业链。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尾矿、冶炼渣等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约6000万吨/年。(侯云龙)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