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气温飙升 南非开普敦山火肆虐

气温飙升 南非开普敦山火肆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14: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尽管消防队员24小时轮值灭火,直升机也在空中投掷水弹,但由于大风和炎热干燥的气候,火势仍没有得到控制。3日中午,开普敦气温飙升至42摄氏度,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连日来,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遭遇多年未遇的山火,虽经消防队员奋力扑救,仍持续蔓延,截止到3日已导致数千人被紧急疏散。

开普敦市政府在火情通报中说,开普敦市南部的开普半岛出现了14处火点,整个地区被浓烟笼罩,空气令人窒息。从记者的住处往外看,火光把天空染红了一片。市政府呼吁市民关紧门窗,减少外出,以避免空气污染带来的伤害。目前,通往火点的几条公路已经封闭。

尽管消防队员24小时轮值灭火,直升机也在空中投掷水弹,但由于大风和炎热干燥的气候,火势仍没有得到控制。3日中午,开普敦气温飙升至42摄氏度,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开普敦市政府称,目前大火已毁坏了几十所房屋,但由于疏散及时,市民安然无恙,只有一名消防队员在救火时受伤。市政府已经设立了一个临时救助站,以收容无家可归者。

这场山火从本月1日开始,已经燃烧了3天。据调查,造成山火的原因是一个被扔掉的烟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