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推问卷调查 夜盘交易时间段或将优化

大商所推问卷调查 夜盘交易时间段或将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11:2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据期货公司人士透露,此次问卷调查之前,交易所曾就煤焦矿夜盘交易截止时间对部分期货公司进行专项调研,且交易所技术部门已经着手技术准备,由此推断包括煤焦矿在内的夜盘交易时间调整应已在计划之中。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委托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面向全体期货投资者开展了大商所“最小变动价位及夜盘交易时段”问卷调查活动,此举意味着大商所已启动夜盘交易时间调整优化工作。

自去年7月4日至今,大商所已有包括豆粕、棕榈油、焦炭、焦煤、铁矿石等在内的8个品种开展了夜盘交易。夜盘推出以来,相关品种价格跳空明显收窄,特别是与国际市场对应的农产品品种表现突出。如棕榈油主力合约的价格跳空由夜盘上市前的均值0.71%下降到上市后的均值0.31%,日内价格振幅均值从108下降到69,振幅比例降幅36%,日盘与夜盘价格对接良好。

大商所交易部相关人士表示,交易所将在市场运行分析和市场调查基础上对夜盘交易时间段及早进行优化。而据期货公司人士透露,此次问卷调查之前,交易所曾就煤焦矿夜盘交易截止时间对部分期货公司进行专项调研,且交易所技术部门已经着手技术准备,由此推断包括煤焦矿在内的夜盘交易时间调整应已在计划之中。此次问卷还对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三品种最小变动价位调整进行了调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