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国家增产涨价 国际油价反弹难反转?

欧佩克国家增产涨价 国际油价反弹难反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10:1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动作频频,除增产消息传出之外,又上调了原油出口官方售价,这亦契合此前该国石油大臣关于全球原油需求在增长的言论。不过,市场普遍观点并不看好未来国际油价走升幅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动作频频,除增产消息传出之外,又上调了原油出口官方售价,这亦契合此前该国石油大臣关于全球原油需求在增长的言论。不过,市场普遍观点并不看好未来国际油价走升幅度,因库存高企问题仍未解决。

增产+涨价+出口增加预期 欧佩克国家底气上升?

据华尔街见闻援引彭博调查显示,欧佩克2月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3060万桶。其中沙特阿拉伯的日均产量为985万桶,环比增加13万桶。作为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目前沙特阿拉伯占据欧佩克产量的三分之一。而这并不是沙特阿拉伯近期第一次传出增产消息。

紧接着,3月3日(周二),沙特阿拉伯调升出口亚洲与美国石油的官方售价,将4月交付美国的原油价格每桶调涨1美元;将出口亚洲的特轻质原油价格每桶调涨1.40美元。而在此前,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欧佩克国家曾多次下调原油出口官方售价。

市场分析认为,这显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认为需求有增强的迹象。可以互相佐证的是,2月25日,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在一个论坛上说,全球的原油需求在增长,市场现在更平静了。

另据FX168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2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2月伊拉克石油出口可能超过日均250万桶,并计划3月出口超过日均300万桶。

供大于求格局维持 油价反弹难反转?

而在调价同日,国际油价双双上涨,并升回关口位置。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50.52美元,涨幅为1.88%。2015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8美元,收于每桶61.02美元,涨幅为2.49%。

不过,市场观点并不认为国际油价未来将有“大作为”。

伊拉克石油部长虽然预计油价将有所上涨,但他也认为短期油价将在每桶64美元至65美元之间,且未给出明确的时间。

方正中期期货研报则更为悲观,其观点指出,与2月相比,3月原油市场基本面比较悲观,油价或呈下滑走势,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纽约原油期货波动区间在每桶45美元至55美元,布伦特油价在每桶55美元至65美元。

此外,渣打银行分析师2月27日在报告中将2015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下调9美元,至每桶76美元,因预计一季度全球每日原油供应过剩仍将达60万桶。不过,该行同时指出,下半年开始市场将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届时油价有望反弹。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2月25日公布上周的美国原油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同样继续增加。截至20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至4.341亿 桶, 较去年同期高717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487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28.5 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