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福建远洋渔业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首位

福建远洋渔业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15: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统计,福建远洋渔业企业从2011年的8家,扩大到2014年的29家;外派远洋渔船从2011年的195艘,增加到2014年的500艘。通过跨越发展,福建远洋渔业船队规模增量已列居全国第一。

新华社记者胡善安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三十载创业发展,如今,福建省远洋渔业已布局三大洋、八个国家,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第一。

1985年3月,中国第一支远洋渔业船队从福州马尾港启航,赴西非海域从事渔业生产,从此拉开福建远洋渔业发展序幕。

据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统计,福建远洋渔业企业从2011年的8家,扩大到2014年的29家;外派远洋渔船从2011年的195艘,增加到2014年的500艘。通过跨越发展,福建远洋渔业船队规模增量已列居全国第一。

2014年福建省远洋渔业产量达26.5万吨、比上年增长18%;实现总产值33.6亿元,同比增长16.5%,居全国第二位;且平均单船产值居全国第一。

截至目前,福建企业已在印尼、缅甸、毛里塔尼亚等国投资兴建了9个集渔船停泊、维修、制冰、加工等境外远洋渔业基地,数量和规模均居全国第一。其中,福州宏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建立的毛里塔尼亚综合基地,成为目前我国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

福建远洋渔业企业还在印尼、缅甸建设7个水产养殖基地,总面积达8.2万亩,其中养殖池塘5万多亩,网箱3000多口,年产南美白对虾、石斑鱼约2.5万吨,产值超10亿元。境外水产养殖发展规模也居全国第一,并成为福建远洋渔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