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原油增产消息频传出 沙特“任性”为哪般

原油增产消息频传出 沙特“任性”为哪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15: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3月第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以下跌收盘,供大于求的忧虑仍然笼罩原油市场。但在国际油价波动剧烈的背景下,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增产的消息却频频传出,令市场“雾里看花”。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第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以下跌收盘,供大于求的忧虑仍然笼罩原油市场。但在国际油价波动剧烈的背景下,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增产的消息却频频传出,令市场“雾里看花”。

国际油价3月开门跌 沙特又“默默”增产?

刚刚在2月结束月线七连阴,以上涨结束全月交易的国际油价,3月伊始即遭遇开门下跌。市场分析认为,下跌的原因仍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大于求的忧虑。

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上周的美国原油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截至20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至4.341亿桶, 较去年同期高717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28.5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占据40%以上全球市场份额的欧佩克不仅没有听从市场关于减产的呼声,甚至有所增产。根据彭博调查显示,欧佩克2月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3060万桶。其中沙特阿拉伯的日均产量为985万桶,环比增加13万桶。作为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目前沙特阿拉伯占据欧佩克产量的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沙特阿拉伯近期首次增产。

2015年1月底时,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悄悄将原油产量提高至每天980万桶,创下2014年10月份以来最高产量。

另据腾讯财经报道,2月下旬伊始,增产消息再传出,纽约Pira能源集团在一项周报告中援引沙特阿拉伯客户的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原油产出约为每日1000万桶。“联合组织数据倡议”发布的数据显示,这将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2014年下半年,沙特阿拉伯日产油量平均值为970万桶。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