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土耳其官员说土将在伊拉克北部开发石油资源

土耳其官员说土将在伊拉克北部开发石油资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08:5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塔内尔·耶尔德兹在安卡拉说,土耳其将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山附近地区开发石油资源。他还表示,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相当可观,没有库尔德工人党的“压力”那里的资源将得到更好的开发。

新华社记者邹乐 郑金发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日报道,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塔内尔·耶尔德兹当天说,土已与伊拉克方面达成协议,将在伊拉克北部开发石油资源。

塔内尔·耶尔德兹在安卡拉说,土耳其将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山附近地区开发石油资源。他还表示,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相当可观,没有库尔德工人党的“压力”那里的资源将得到更好的开发。

甘迪勒山附近被认为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盘踞的重地。

亲库尔德的土耳其人民民主党议员恩德尔2月28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副总理阿克多安、内政部长阿拉会谈后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在押的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厄贾兰呼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放下武器,参加今年春天召开的特别会议,以期结束冲突。

2012年10月,土耳其政府开始与厄贾兰接触,启动和平进程,以期结束持续30余年、造成近4万人丧生的冲突。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曾与土耳其政府长期发生冲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