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超级周”驾临 非农及多央行议息扎堆考验市场

“超级周”驾临 非农及多央行议息扎堆考验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09: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本周又是令市场百般纠结的“超级周”,除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之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如期“驾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又是令市场百般纠结的“超级周”,除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之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如期“驾到”。

周二(3月3日):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澳洲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将在周二(3月3日)召开,北京时间11时30分宣布决议结果。

媒体报道指出,经济前景持续疲软将使澳洲联储更加确信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的必要性。澳新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会在近期宣布降息,而最有可能的时点就在3月的会议上。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继2月降息25个基点至2.25%后,将进一步降息至2.00%。不过,也有市场观点认为将按兵不动。

周三(3月4日):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在周三举行,利率决议将在晚间23点公布。

野村证券认为,根据此前加拿大货币政策所发布的声明显示,该央行认为目前经济并不急需再度降息。而4月份可能是更为合理的降息时点。

周四(3月5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并于北京时间20点发布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曾于周四(2月26日)表示,英国央行下次货币政策行动可能是升息,因为导致通胀急剧下滑的经济因素大多是短暂的。

她的此番言论呼应了其他英国央行高级官员近期的讲话,其中也包括行长卡尼。

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1月回落至0.3%,使外界推测英国央行将延迟升息,并猜测是否有降息的可能。

欧洲央行:周四(3月5日):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议,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新闻发布会。

此前面对欧元区经济通缩的局面,欧洲央行决定从3月份开始启动量化宽松(QE)项目,至少将向系统注入1.1万亿欧元流动性。有分析认为,该行或在此次会议上给出细节并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

周五(3月6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21时30分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岗位新增约23.8万个,低于1月25.7万个的增幅。此外,制造业与服务业指数、以及工厂订单报告也将陆续出炉。

美国2015年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激增25.7万,市场普遍预期23.4万。

分析认为,若报告令人失望,则可能引发美元指数回落,并提振金价上扬。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