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揭幕

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19: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第2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揭幕,该展览专设展出珠宝原材料,为珠宝业界提供全面的原材料采购平台。展览吸引来自38个国家或地区超过1800个参展商参展。

新华社记者王欣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揭幕,该展览专设展出珠宝原材料,为珠宝业界提供全面的原材料采购平台。展览吸引来自38个国家或地区超过1800个参展商参展。

“第2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展期至3月6日结束。展览设有三大展区,展示不同类别的珠宝原材料,包括云集世界各地钻石的“美钻精粹廊”区、网罗各式彩色宝石的“自然瑰宝”区,以及今年新增的、专门展示各类优质珍珠的“海洋瑰宝”区。

同时,展会设有20个国家、地区和业界组织的展馆,包括中国内地、泰国、印度及美国等,并有首次参展的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和巴基斯坦。业界组织展馆则包括安特惠普世界钻石中心、国际彩色宝石协会、日本珍珠出口商会等。

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为展览担任开幕礼主礼嘉宾,她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珠宝生产商的产品工艺出众、设计新颖,备受国际业界的推崇。她说,香港位处亚洲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是国际业界重要的珠宝交易枢纽。

据悉,同样由贸发局举办的展示珠宝首饰成品的“第32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将于3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两展合共吸引来自52个国家及地区,逾4360家参展商参与,成为全球最大的珠宝商贸平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