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柴达木盆地东部发生雪灾 8千余名牧民受灾

柴达木盆地东部发生雪灾 8千余名牧民受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19: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根据青海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2月28日至3月2日,受灾地区天气开始转晴,气温呈上升趋势,预计未来一周内积雪的厚度和面积将逐步减小。

新华社记者李亚光 王大千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2月23日起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都兰、乌兰两县出现连续强降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超过30厘米。截至目前雪灾已导致该区域8千余名牧民受灾,2万余头牲畜死亡。

此次受灾的都兰、乌兰两县位于柴达木盆地东部,总面积5.8万平方公里,人口近13万,是青海省重要的牧业区、矿藏区和枸杞种植产地,铁、石墨、硅灰石等矿产储量均居全国前列。

据青海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工作人员介绍,灾情发生后,政府积极开展道路疏通、救灾物资调运、困难群众救助、灾情核查评估等工作,为受灾群众分发了雪镜、棉衣裤、雨靴、手套等物资,共调运救灾面粉10吨,发放救灾资金64万元。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2月28日至3月2日,受灾地区天气开始转晴,气温呈上升趋势,预计未来一周内积雪的厚度和面积将逐步减小。(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