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增4.23% 柴油库存增10.3%

1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增4.23% 柴油库存增1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8日16: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4.23%,汽柴煤库存环比增长6.9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4.36%,柴油库存出现10.3%的较高增幅,煤油库存上升1.9%。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8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4.23%,汽柴煤库存环比增长6.9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4.36%,柴油库存出现10.3%的较高增幅,煤油库存上升1.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781万吨,环比回落。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调查显示,1月份原油产量环比变化不大,原油加工消耗量小幅上升,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增长明显。

成品油方面,1月汽油产量有所上升,需求也小幅增加,由于价格持续下跌,主营炼厂汽油库存有所增加。柴油产量小增,需求持续低迷,主营炼厂库存变化不大,但社会单位库存有所上升,监测范围内柴油库存再度出现较大幅度增加。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