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罗斯敦促乌克兰及时缴纳购气预付款

俄罗斯敦促乌克兰及时缴纳购气预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7日15: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库普里亚诺夫当天对俄媒体说,按照目前供应量,乌克兰缴纳的购气预付款只够支付到本周末的进口天然气费用,“如果乌方新一笔预付款不能及时到账,我们自然不能继续向乌方供气”。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6日表示,乌克兰应及时向俄罗斯缴纳购气预付款,否则俄方将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库普里亚诺夫当天对俄媒体说,按照目前供应量,乌克兰缴纳的购气预付款只够支付到本周末的进口天然气费用,“如果乌方新一笔预付款不能及时到账,我们自然不能继续向乌方供气”。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目前俄气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正就供气问题进行对话,25日双方交换了信函。此外,俄能源部和俄气还就对乌供气问题与欧洲伙伴保持密切沟通。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26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准备参加定于3月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乌克兰-俄罗斯-欧盟天然气问题三方谈判。据报道,欧盟邀请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和乌克兰能源部长杰姆奇申到布鲁塞尔商讨天然气稳定供应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乌克兰向俄方缴纳的购气预付款只够支付3至4天的进口天然气费用,如果乌方在现有预付款用完后不继续缴款,俄方将停止向乌克兰供气。他说,俄方不希望采取对乌“断气”这样的极端措施,但对乌持续供气情况将取决于乌方能否遵守“财经纪律”。

由于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务,俄方从去年6月16日起对乌方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实行该机制后,俄方根据乌方提前支付的金额向其供应天然气。由于双方分歧难以弥合,俄方去年6月切断了对乌天然气供应。10月30日,俄乌双方在布鲁塞尔就冬季输气过渡方案达成协议,乌方从12月9日起恢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