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铜材短流程生产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铜材短流程生产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科技部网站2015年02月17日09:5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该项目集中针对铜带材与铜管材的短流程制造工艺及装备、高精压延电子铜箔制造工艺以及铜资源回收等若干关键技术,进行产业化技术开发,形成具有自主产权的铜材短流程、高效节能的新型制备技术和铜材循环再生产利用新技术。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铜材短流程生产关键技术开发与工程化”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目标和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项目验收专家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和同志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该项目集中针对铜带材与铜管材的短流程制造工艺及装备、高精压延电子铜箔制造工艺以及铜资源回收等若干关键技术,进行产业化技术开发,形成具有自主产权的铜材短流程、高效节能的新型制备技术和铜材循环再生产利用新技术。通过项目实施,现已建成了年产1.5万吨高纯无氧铜带连续挤压生产示范线、千吨级高性能电子铜管生产线、5000吨/年挠性电路板用压延电子铜箔生产线及5万吨以上铜阳极板清洁冶炼示范线和产业化示范基地。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促进了我国铜加工产业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