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上扬迎希腊谈判 空头氛围更胜一筹?

金价上扬迎希腊谈判 空头氛围更胜一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6日15:5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之前,投资者偏于谨慎,从而提振了金价。与此同时,黄金投机净多头减持规模大增,有观点指出,空头或将反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金价亚洲时段站上每盎司1230美元位置之上,分析认为,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之前,投资者偏于谨慎,从而提振了金价。与此同时,黄金投机净多头减持规模大增,有观点指出,空头或将反扑。

由于在希腊问题达成一致之前,市场避险情绪上扬,2月16日亚洲交易時段,国际金价走升,盘中站上每盎司1230美元之上。

此前在2月11日召开的欧元集团特别会议上,欧元区19国财长未就如何处理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因此定于16日继续磋商。FX168援引分析指出,如果在16日会议上仍不能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市场避险情绪或被引爆。不过,希腊政府做出承诺,称将“竭尽所能”达成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对冲基金减持纽约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的规模升至11月以来最高水平。具体来看,截至2月13日一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8034手,至133964手。

与此同时,非商业净多头仍处于相对高位水平,但已经出现拐头向下之势。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COMEX黄金非商业净多头为155274手,与前两周的18万手相比,快速回落。

期货日报援引分析指出,以管理基金为主的非商业净头寸,一直是推动贵金属价格的关键因素。但在近期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均创出数年高点的同时,推高贵金属价格涨幅的动能却非常有限。这表明,其他类型的投资者可能更不看好贵金属行情,因此套利和生产商的套保行为,打压了价格。另一方面,当前非商业空头持仓已经很低,空头反扑的可能性较大。

另据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元强势以及中国新年交易停滞黄金实物需求,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空本周黄金价格,但态度分歧较大。在接受调查的18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28%),7人看空(39%),6人看平(33%)。

不过也有机构看多,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报告认为,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将会利好黄金。在这样不确定的情况下,仍然维持年底金价将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的水平。

截至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4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美元,收于每盎司1227.1美元,涨幅为0.52%,当周累计跌幅收窄至0.6%,周线三连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