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利比亚萨里尔油田输油管遭爆炸袭击

利比亚萨里尔油田输油管遭爆炸袭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5日08: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说,这段输油管连接萨里尔油田至哈里盖油港,爆炸发生在清晨5时左右,管道损毁严重,预计恢复输油需要数天时间。

新华社记者张远 陈向阳

开罗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萨里尔油田北部一段输油管道14日遭爆炸袭击,致使输油中断。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说,这段输油管连接萨里尔油田至哈里盖油港,爆炸发生在清晨5时左右,管道损毁严重,预计恢复输油需要数天时间。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实施这次袭击。

分析人士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分支或一些宗教极端组织可能策划这次袭击。先前,一些效忠“伊斯兰国”的宗教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西部城市苏尔特设立据点,控制当地市政机构和电视台,并袭击周围油田。

现阶段,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已经降至35万桶。2011年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前,利比亚原油日产量约为160万桶。

去年5月以来,支持宗教势力或世俗势力的多个武装团体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地持续爆发冲突,一些宗教极端武装人员趁机接管城市,控制东部城市德尔纳和西部城市苏尔特的宗教武装人员已先后宣布效忠“伊斯兰国”。(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