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西宁投入1500万元保春节蔬菜市场价格平稳

西宁投入1500万元保春节蔬菜市场价格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5:5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西宁市财政局获悉,这是因为节前由财政局投入1500万元菜价调控杠杆正在发挥作用。

新华社记者张曦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临近春节,高原古城西宁的居民们发现菜价不像往年一涨再涨,甚至还出现了些许下降。记者从西宁市财政局获悉,这是因为节前由财政局投入1500万元菜价调控杠杆正在发挥作用。

据悉,这1500万元主要用于春节期间的各类补贴,以保证生活必备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其中包括“推行平价肉菜直销车进社区、组织25辆平价肉菜流动直销车进入西宁市36个社区定点定时销售平价肉菜、在全市12家重点超市27家门店设立平价蔬菜供应专区,每天向市民供应不低于15个品种的平价蔬菜32吨,价格下浮10%以上”等。

记者在海湖路一家农贸市场看到,春节期间需求量较大的陇椒、蒜薹、豆角的价格和上个月没有什么变化,西红柿、黄瓜的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度下降。

“由于周边设施蔬菜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地处青藏高原的西宁过去大量依赖外来物资的局面也有了一定变化。”青海省“黄河彩篮”农业种植项目负责人说。“大批本地温棚蔬菜上市后,节省了许多运费,价格自己说了算,不用随着外省的菜价变来变去了。”在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批发蔬菜的河南籍李二姐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