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央行购买和ETF流出减缓是2014金市两大亮点

央行购买和ETF流出减缓是2014金市两大亮点

FX1682015年02月12日14:3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4年全球黄金ETF的流出量为159吨,比2013年的880吨有大幅下降,尤其是美元仍然表现强劲,全球经济有所复苏的情况下,这表明了黄金价格处在更为稳定的环境中。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2月12日)发布了2014年全球黄金需求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黄金需要同比下降4%至3923吨。

各国央行在2014年对黄金的买入接近50年最高水平,达到了477吨,另一方面,ETF流出有显著减少,这是2014年黄金需求面最大的两个亮点。

WGC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称,从投资情绪来说,流出量是有所减缓的。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黄金ETF的流出量为159吨,比2013年的880吨有大幅下降,尤其是美元仍然表现强劲,全球经济有所复苏的情况下,这表明了黄金价格处在更为稳定的环境中。

Artigas说:“今年一月黄金ETF有差不多60吨的流入,由于各个央行政策有诸多不确定性,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吸引更多投资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并且WGC称,从欧洲地区来看,今年以来瑞士的ETF流出也有减缓,英国和德国地区的ETF甚至有所流入。

Artigas指出,去年黄金ETF的流出中,有超过一半是来自四季度的,当时金价出现了大幅下行。

Artigas说:“金币和金条的需求差不多占投资需求的三分之二。”在经历了2013年的大幅需求后,2014年金币和金条需求有差不多40%的下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