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空交织方向难定 玻璃短期行情以振荡为主

多空交织方向难定 玻璃短期行情以振荡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1日16:3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玻璃总体走势以偏弱震荡为主,建议年初到春节以多头思路为主,因年前补库往往会推动价格上涨,此后以逢反弹无力为继时试空操作以及在底部震荡区间布局多单为主,基于弱势震荡的基本判断,无论多空头寸均建议见好就收,勿过分恋战。

现货价格表现低迷,政策面相对利好的情况下,玻璃今日小幅上涨。截至收盘,玻璃主力合约收于每吨943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元,涨幅1.62%,成交量416784手。然而玻璃期货持仓量与交易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资金流出明显,基本面多空交织,节前方向难定,短期行情仍以振荡为主,随着基本面改善节后玻璃将迎来反弹。

房地产行业出现一些好转,令玻璃需求的预期也有所回升。数据显示,1月百城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2%,为9个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长。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增长0.8%,二线城市环比持平,三线城市环比下滑,二、三线城市房价依旧疲弱。

玻璃期货市场资金流出较为明显,其交易量与持仓量持续减小,获利空头开始减仓离场,多头对于后市信心不足,也没有大幅入场的意愿,多空双方显得信心不足。在缺少资金关注的情况下,玻璃节前难有大涨大跌行情,但节后资金关注将会大大增加,因为玻璃是一个“春暖秋凉”的季节性行业,随着气温的升高,施工增加,销售量将大幅提高,其价格将会出现上涨。

玻璃总体走势以偏弱震荡为主,建议年初到春节以多头思路为主,因年前补库往往会推动价格上涨,此后以逢反弹无力为继时试空操作以及在底部震荡区间布局多单为主,基于弱势震荡的基本判断,无论多空头寸均建议见好就收,勿过分恋战。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