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美钻井平台数量连降10周 IEA仍力撑未来产量

美钻井平台数量连降10周 IEA仍力撑未来产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0日15: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报道指出,有油气公司将关闭其75%钻台,引发市场关注。但分析师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增加,而国际能源署也看好未来美国原油产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显示,截至最新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已经连续下降10周,而报道更指出,有油气公司将关闭其75%钻台,引发市场关注。但分析师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增加,而国际能源署也看好未来美国原油产量。

根据路透获得的文件显示,美国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SandRidge Energy计划大减位于奥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的钻井平台。据称,截至2015年4月初,该公司会将这两个州开工的钻台由28座减至8座,这意味着将近75%的钻台都将关闭。

这只是美国钻井平台数量下降的一个缩影,根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6日结束的一周里,美国在用钻机数量减少了87部,减少到了1456部,目前的钻井平台数量是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比去年同期少315个。

这也是美国在用钻机数连续10周大幅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所减少的钻机数中大部分是石油钻机数,2月6日一周里石油钻井平台环比减少83口,创下2011年12月份以来新低。

另外,美国1月平均钻井平台数量为1683个,比12月少199个,比2014年1月少86个。

而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持续进行反弹,在2月6日结束的一周里,国际油价有4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全周分别上涨7.15%和9.08%。

不过如市场观点所言,目前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尚未根本转变。

据路透社周二(2月1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截至2月6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将增加,但精炼油库存将减少。根据对受访8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截至2月6日当周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公布原油库存料增加380万桶,连续第五周创下历史新高。汽油库存料增加90万桶,精炼油库存料下降5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上周三(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131亿桶,增加63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为4140万桶,增加25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918万桶,仍处在历史高位。

而国际能源署(IEA)于周二(2月10日)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看好未来美国原油产量。其报告指出,价格修正将造成北美供应“盛宴”暂停;但不会划下句点。IEA表示,美国轻质致密原油的供应成长将先是放缓,但之后将重拾动能,2020年前达到每日520万桶。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