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沙特下调3月对亚洲买家的原油官方售价

沙特下调3月对亚洲买家的原油官方售价

FX1682015年02月06日14:3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阿拉伯轻质油对美国买家的官方售价比3月阿格斯含硫原油指数(ASCI)每桶调高0.45美元,比2月上涨0.15美元。上一次阿美上调对美国买家官方价格是在去年6月和7月,此后油价经历7个月崩跌,价格已暴跌近60%。

由于全球石油价格保持低迷,沙特阿拉伯周四 (2月5日)下调对亚洲买家月度石油价格,达到至少12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沙特提高了出口到欧洲和美国的石油价格。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下调3月对亚洲买家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OSP),每桶比2月下调0.9美元,至每桶较阿曼/迪拜均价贴水2.30美元,贴水幅度为2003年路透开始有该数据以来最大。

下调对亚洲买家价格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表示,此举是针对疲软的产品市场,沙特并不想放弃最大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

伦敦Energy Aspects的石油分析师Dominic Haywood说,“由于柴油期货溢价,沙特降低对亚洲买家的官方售价很可能受到炼油厂欢迎。”

不过此次降价幅度比媒体调查预计的每桶下调1美元小。

与此同时,沙特阿美公司调整了3月售往西欧和北欧阿拉伯轻质油对比每桶布伦特原油加权平均贴水,在贴水3.95美元/桶基础上提高0.7美元,不过该地区购买的原油只占市场一小部分。

阿拉伯轻质油对美国买家的官方售价比3月阿格斯含硫原油指数(ASCI)每桶调高0.45美元,比2月上涨0.15美元。上一次阿美上调对美国买家官方价格是在去年6月和7月,此后油价经历7个月崩跌,价格已暴跌近60%。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