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鲁农产品出口恢复性增长 肉食品出口现突破

鲁农产品出口恢复性增长 肉食品出口现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16: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我国最大的农产品贸易省山东2014年农产品出口恢复性增长,全年出口157.3亿美元,其中肉食品出口市场开拓实现突破。

新华社记者刘宝森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我国最大的农产品贸易省山东2014年农产品出口恢复性增长,全年出口157.3亿美元,其中肉食品出口市场开拓实现突破。

据山东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山东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427亿美元,同比增长4.2%,其中,农产品出口157.3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出口额连续第16年领跑全国。

据了解,山东省优势农产品按出口额依次是水海产品及制品、蔬菜、果品及制品、肉食品和花生及制品。去年山东肉食品出口开拓市场有较大突破,带动出口快速增长。

不过从出口价格看,除果品以外,去年山东主要出口农产品均下降。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国际市场供给充裕造成的。如世界主产国花生丰收,导致国际市场花生供应充足,价格持续走低;再如我国大蒜市场量足价低,大蒜出口价格去年同比下降10.9%,这是导致蔬菜总体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