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春运雨雪天气高发 民航将迎冰雪雾霾考验

春运雨雪天气高发 民航将迎冰雪雾霾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09: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5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旅客发送量大幅上升的同时,东北、西北、华北地区还将迎来雨雪考验。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民航方面加大了运力投放、安全保障、信息通报力度。

新华社记者贾远琨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旅客发送量大幅上升的同时,东北、西北、华北地区还将迎来雨雪考验。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民航方面加大了运力投放、安全保障、信息通报力度。

记者从东航运行控制中心采访了解到,春运期间是雨雪天气的高发期,根据东航运控部门的气象监测情况,春节前后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上海、江苏等地也将有降雨情况,这对于航班运行是一大考验。

东航运行控制中心总经理助理戴维东说,去年郑州的大雾,前几年贵阳、广州的冻雨都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影响了旅客出行。今年也面临雨雪考验,冰雪天气出现后,航班将面临除冰除雪压力,而降雨后如气温上升,有可能会出现大雾,同样会影响航班起降。

据国航介绍,春运期间是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高发期,国航将密切关注天气动向,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国航会迅速商定并及时发布处置方案,加强与空管、机场以及代理单位的信息沟通。对冰雪、低能见度、大侧风等飞行风险点做好把控,严格执行飞行标准,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遭遇恶劣天气,出现航班延误是难免的,但旅客服务不能延误,航班延误信息的传递至关重要。东航将提前1小时把航班延误信息通过网络、微信、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发送给旅客。“如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热线电话可能比较繁忙,旅客还可以通过短信或手机APP询问航班情况。”戴维东说。

国航方面表示,充分理解旅客回家的迫切愿望,将及时向旅客发布航班延误、取消信息,及时提供各种服务,减少旅客在候机楼的聚集,做好滞留旅客的疏导、安置以及客票退改签工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